首页 > 正文
人和中学举行九龙坡区统战知识进课堂暨“大思政课”现场教学研讨活动

  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思政教育的实效性,9月15日,九龙坡区统战知识进课堂暨“大思政课”现场教学研讨活动在重庆市人和中学举行。

人和中学书记余良介绍学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情况。

  人和中学书记余良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情况:学校健全组织保障,优化师资队伍,开齐开足各类人和特色课程,增强学校“大思政课”的育人效果。

教师分小组对两堂课开展教学研讨。

  随后,人和中学任沙老师带来了“巴山渝水,同心同行”教学展示。外国语学校袁建芬老师用三个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历史进程。课后,全体教师分小组对两堂课开展教学研讨,进行了客观、真实、全面的剖析,提出了有创造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区教师进修学院纪检委书记唐杰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教研活动做总结。他首先指出统战知识进国民教育体系的第一步是统战知识进课堂,然后对本次赛课的背景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此次上课老师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党忠良强调,要注重政治与历史的融合,要深化问题研究,坚持以问题为驱动。同时,他指出广大教师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出发,培养和启发学生,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党忠良勉励全体老师“处处是思政之地,天天是思政之时,人人是思政之人”。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1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