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中学:劳动课堂庆“双节” 自制月饼谢师恩

  日前,渝北中学将传统节日习俗引入“劳动教育实践课”,让学生自制月饼,在体验民俗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并将月饼献给恩师,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和感谢。

同学们动手制作月饼。

  实践课现场,渝北中学萌芽劳技社成员分组围坐在桌旁,指导老师沈长成正在介绍制作“冰皮”月饼的馅料配比,耐心讲解制作过程,然后分发冰皮粉、馅料、月饼模具等所需的材料。“动手实践起来,才发现月饼制作并非想象中那么难。”“动手劳动充满欢乐,成就感很强。”经过同学们近一个小时的制作,最终“渝北中学”“充满希望”“花好月圆”“中国加油”等月饼样式一一呈现出来,整齐的摆放在桌面上。

月饼成品展示。

  近年来,渝北中学通过创设劳动课堂、发展劳技社团等形式,打造出了五育并举新模式。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中秋节月饼制作课是渝北中学劳动课程实施的一次富有意义的尝试,有利于学生贴近生活动手实践,根植尊重劳动的理念;学习场所根据课程的需要拓展到活动室,也有利于学生享受劳动创作过程,体会劳动的创新价值。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9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