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中秋假期重庆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41.3万人次

  12日,重庆市文旅委发布中秋节假期数据,今年中秋节,重庆全市过夜游客接待人数29.90万人。假日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41.3万人次。其中,龙缸景区接待游客6.1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游客3.2万人次;濯水景区2.4万人次;酉阳桃花源景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5.5万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2.8万人次。

  在疫情常态化管控背景下,重庆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假日产品供给,全方位、多角度地营造了节日氛围。例如,驻场演艺《重庆·1949》《记艺山城》,脱口秀《fun言派》以及执头偶剧《爸爸别怕》上演。9月11日晚,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剧目川剧《江姐》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上演,该剧通过线上直播代表重庆参与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的角逐,这是川剧《江姐》自2018年首演之后的第108场演出。此外,重庆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到馆人数55.39万人次,线上服务50.46万人次。重庆美术馆举办了“多彩巴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美术作品展”。各区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301场,21.89万群众参与活动。

  今年,文博非遗活动形式多样。中秋节期间,重庆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博物馆精心策划组织了30多个临时展览、近40项社教活动和近200个基本陈列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市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83996人次。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群众文化消费需求。渝北区在巴渝民俗博物馆开展非遗面塑现场教学体验、非遗展演等活动;九龙坡区在重庆巴人博物馆开展“月满庆团圆·非遗话中秋”活动,剪纸、插花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制作非遗创意作品;沙坪坝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民乐雅集;南川区推出国潮文化节,在金佛山药池坝、牵牛坪等地,国风舞蹈、顶技表演、汉服巡游、花灯DIY、嫦娥送月、手绘团扇等民俗活动,韵味十足,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传统中秋习俗,接受民俗文化洗礼;荣昌区举办荣昌折扇“小工匠”培训研学体验、“巧手云集”非遗研学体验大课堂活动,组织荣昌折扇、莫氏面塑传承人,向青少年传授非遗技艺和普及非遗知识;云阳县举办“天生云阳”金秋节,板凳龙、抬工号子、王大汉桃片、鱼泉皮蛋等非遗项目丰富了群众节日生活。

  据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秋假日期间文旅消费促进工作,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季(春夏)网络惠民活动将在“惠游重庆”平台持续开展。一方面专门针对金刀峡溪降、统景温泉景酒套餐、乐和乐都亲子家庭套餐等4个周边游爆款推出6折起特价优惠,另一方面整合携程、美团、游阿姨、港岛国旅、“吃玩重庆城”等营销资源和主流渠道,推出景区、温泉、漂流、主题乐园、景酒套餐等多元化惠民补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9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