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因“限高”恐错过女儿大婚 “老赖”急忙履行解除禁令

  女儿成婚大喜,作为父母自然是要出席婚礼见证这重要的一天,但大足区的郑某却遇到了一个难题,他女儿远嫁辽宁,在当地举办婚礼,而他却无法乘坐飞机前往辽宁。

  原来,在2021年的时候,郑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起诉,法院判决郑某在法律文书生效十日内支付给原告2万元及其资金利息。而郑某并未履行法律文书要求的义务,遂被原告申请执行,在经执行法官多方查询核实,未找到相关财产线索后,案件终结执行,并依法将郑某纳入失信限高名单。

  2022年8月,郑某女儿即将结婚,郑某在订机票时发现,因自己被纳入限高名单,无法购买机票,眼看即将错过女儿重要的一天,郑某立即联系法院,说明来意,将所欠执行款履行完毕,执行法官见执行款到账后,将郑某从限高名单中移出,郑某也顺利购买前往辽宁的机票,参加女儿的婚礼。

  失信、限高名单不可小觑,近年来已经有数十名老赖因被纳入失信、限高名单生活不便,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履行债务。下一步,大足法院将进一步创新、灵活执行措施、力促老赖主动现身,履行债务。(戴东妤 杨天萧)

编辑: 黄京犀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