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味渝珍”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

  新华网:在“巴味渝珍”的引领下,重庆近年重点培育打造出了哪些特色品牌、市场反响如何?

  陈勇:“巴味渝珍”经过5年的培育发展,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品牌在线点击数达587万次,百度搜索指数达6.91万次,向授权经营主体发放品牌商标959万余枚。汇达柠檬、鱼泉榨菜、派森百橙汁、凯扬农业4家农业企业,分别跻身全国农业行业蔬菜类、水果类、林特类排名10强龙头品牌。江津花椒、彭水苏麻、石柱莼菜、渝北梨橙等产品入选《源味中国》栏目。最近乌江榨菜、荣昌猪、汇达柠檬等5个产品纳入全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

  比如涪陵榨菜,品牌价值达147.3亿元,产品畅销全球53个国家或地区,年销售量达150余亿袋,实现全产业链综合产值194.4亿元,带动农户青菜头种植面积达73万亩,促进农民人均增收入3000元以上。

  奉节脐橙大家也是耳熟能详、家喻户晓,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达182.8亿元,位居全国橙类品牌第一方阵。带动农户种植面积达37万亩,年产量40.8万吨,实现年产值38亿元。

  还有巫山脆李,先后被评为“中华名果”“全国优质李金奖”“中国气候好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产品,位居全国李品类第一,品牌价值22.56亿元。带动农户种植面积达30万亩,年产量13万吨,实现年产值17亿元,脆李产业已成为巫山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巴味渝珍”平台已整合2796家企业、9966款产品。去年实现销售收入67.5亿元,今年1-8月已经达到50.3亿元,同比增长17.4%。我们期待今年“巴味渝珍”品牌销售能够超过百亿元。

  总的来看,“巴味渝珍”品牌现在整合了2796家企业、9966款产品,去年共实现销售收入67.5亿元,;今年1-8月销售收入已经达到50.3亿元,同比增长17.4%。我们也期待今年“巴味渝珍”品牌销售能够超过百亿元。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897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