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首笔落地

  9月3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了解到,近日,重庆银行成功为两江新区一家“专精特新”企业获取142万美元的境外贷款。这也是重庆首笔落地的“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

  据介绍,此前两江新区推出了全国首个高新技术企业跨境融资产品——科技跨境贷,旨在有效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便是科技跨境贷内容之一。

  不久前,重庆银行得知两江新区“专精特新”企业——重庆兰羚天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经营周转融资需求后,主动上门向企业介绍“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便利化试点以及“科技跨境贷”产品等政策,为企业制定了包含境外同业询价、融资放款、外债登记、衍生品业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最终帮助企业获取142万美元的境外贷款。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的框架下,此笔贷款能够为企业节省成本近9个百分点。同时,这笔贷款叠加两江新区“科技跨境贷”50%的贷款贴息政策后,企业跨境融资综合成本,较其境内贷款要降低至少1.9个百分点。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两江新区将持续探索和丰富各类融资产品,推动各项试点政策落地见效,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记者 杨骏 王贵江)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97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