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味渝珍”将重庆小、散、杂、多的农业品牌优化整合了起来

  新华网:重庆近年诞生了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当初打造这个品牌是基于哪些考虑?它承载着怎样的使命?

  陈勇: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当初,农业品牌存在小、散、杂、多等问题,缺乏整体打造,品牌规模不大、市场影响力不响,不能形成品牌效应。经过研究论证,结庆巴渝农耕文化和各区县农产品特征,重庆创新性提出了覆盖农业全产业、全品类的国内首个省级层面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形象传达了重庆农产品的山珍百味,巴渝独特的山川地貌、人文历史和丰饶物产。其目的是就是将小、散、杂、多的农业品牌优化整合起来,整体策划包装一个市级区域公用品牌对外宣传推介,提升重庆农业品牌整体形象和市场竞争力,解决农业品牌规模不大、市场影响力不响,不能形成品牌效应的问题。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897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