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南岸区启动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沙坪坝7个街道解除临时管控

  新华网重庆8月31日电(韩梦霖)8月30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20场)上,重庆市渝中区政府、沙坪坝区政府、南岸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区疫情处置情况。渝中区政府副区长梁栋介绍,自8月以来,渝中区发生了4起输入性的疫情,截至30日下午5点,渝中区共划定了中风险区4个,临时管控区17个,精准到小区、楼栋。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适时调整管控区域。

  梁栋表示,28日凌晨以来,渝中区先后在管控区域内开展了两轮核酸筛查,累计筛查了50880人,共筛查出5名无症状感染者,均第一时间落实了转运隔离。针对8月28日这波疫情,渝中区还开展了流调溯源,目前累计排查了密接317人,次密接459人,其中在渝中区的密接、次密接一共611人。

  渝中区从29日晚上8点开始,启动了为期3天的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到30日下午8点,全区第一轮核酸采样已经全部完成,累计采样58.58万人,已经出结果44.53万人,均为阴性。

  发布会上,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黄可欣介绍,该区于今(30)日对东部城区天星桥街道、覃家岗街道、渝碚路街道、沙坪坝街道、童家桥街道、小龙坎街道、新桥街道等7个街道解除临时管控措施,按不同风险等级实行分类管理。同时,还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对达到要求的部分风险区进行调整,其中: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的有10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的有13个。

  为方便群众出行,沙坪坝区从30日起,在低风险区内开通了5条临时封闭运行公交线路,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可在区域内正常运行,但不得跨区域运行,以保障区域内居民基本出行需求。有关单位经批准可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发布会上,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刘露介绍,8月28日以来,南岸区累计报告阳性病例13人。其中,1人有区外涉疫场所暴露史,9人为其密切接触者,1人为其居住楼栋高风险区人员,另外2人在8月28日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会同专家研判,8月28日6点起,南岸区对南坪镇、花园路街道、铜元局街道、南坪街道、海棠溪街道等5个镇街全域划定临时管控区域,并迅速组织开展了一次核酸筛查。截至8月29日凌晨2点,全部完成临时管控区采样,除已公布的感染者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南岸区现有高风险区6个、中风险区13个、临时管控区9个,南坪镇、花园路街道、铜元局街道、南坪街道、海棠溪街道全域除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

  据介绍,南岸区于29日晚8时启动连续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区域核酸采样,共88589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6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