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州“三网联动”全力保供电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给万州保供电带来不小的考验。8月25日,记者从国网万州供电公司了解到,为应对连晴高温天气,该公司积极开展重庆电网与地方电网(三峡水利)、湖北电网“三网联动”,保障万州供电。

  高温天气持续以来,国网万州供电公司加强辖区内重要站线设备的运行维护力度,在白天例行巡视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夜间特巡,670余名运维人员坚守岗位,3支服务队、580余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安全。“我们通过科学安排电网运行,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和设备运维,防范重点风险及突发事件,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通过充分挖掘可调节资源能力,落实我市‘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措施,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国网万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通过“三网联动”来全力保障供电。

  据了解,万州区86%行政区域、80%居民由地方电网供电,但地方电网供电能力严重不足,需要从重庆电网下网。国网万州供电公司一是主动与地方电网协同联动,从优化电网运行、加强设备运维、统筹负荷管理等方面强化协作保供。二是统筹电网调度,转移三峡水利6万千瓦负荷至湖北电网供电,缓解重庆电网下网压力。精细化高峰和低谷时段下网负荷控制策略,充分用足重庆电网和湖北电网下网能力,在低谷时段再增加2万千瓦下网负荷,延长三峡水利水电调峰时间,确保民生电力供应正常。三是联合加强设备运维。与地方电网联合开展交叉跨越线路、重要输电通道特巡,及时消除紧急缺陷23项,协助地方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为应对高温天气迎峰度夏保障电力供应,万州区组建工作专班,对标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供重点任务。同时落实供给侧调度,在入夏前,就组织国能万州电厂、三峰环保等发电企业完成发电机组检修,确保度夏期间满发满供,同时做好国能万州电厂电煤发、运、储协调工作,自7月连续顶峰出力发电以来,目前电煤储备量38万吨,在途电煤36万吨。(记者 龙丹梅)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