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寿党员服务队助企节电

  “小刘,上次你教的省电秘诀还真管用,100来吨稻谷全部都加工好了,谢谢你们。”8月25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宇嘉拨通了前不久走访的企业电话,本想跟进下后续服务,没想到老板袁泽兰率先开口道谢。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导致我市用电负荷攀升,度夏保供电攻坚战进入吃劲阶段。国网长寿供电公司组建了10支党员服务队伍,走进社区、企业,开展节能用电指导,并帮助企业优化用电方案,实现降成本、增效益。

  “这段时间,许多企业响应政府号召,都及时调整了作息,改在凌晨生产。”刘宇嘉告诉记者,他和队友们也常常半夜出动,走访企业。

  几天前,他们来到位于葛兰镇的粮食加工厂,老板袁泽兰正坐在车间发愁。“晚上工人不好请,还有100来吨稻谷需要加工,这可怎么办哟。”袁泽兰忍不住抱怨。刘宇嘉和队友们仔细巡查了车间情况,指导她将地上的电线梳理规整,保障用电安全,并告诉他两个省电秘诀,缓解用工难。

  原来,当天凌晨两点,刘宇嘉发现,工厂车间内机械轰鸣,5台抛光机、3台色选机同时运行,但每台设备都未达到满负荷运转。“这样既耗电,又浪费人力。”刘宇嘉建议关掉一半设备,并将另一半设备调至最大功率生产。

  当得知企业还在按需量缴纳电费时,他又建议袁泽兰抓紧申请容量变更,“申请成功后,即可按变压器的容量一次性按月缴纳电费,就像手机的话费包月一样。在用电高峰期,这样的缴费方式更划算。”按照刘宇嘉给的省电秘诀,袁泽兰及时调整了用电模式,不仅完成了100吨稻谷的加工,还节省了一笔电力成本。

  据了解,7月以来,长寿区从供需两侧持续发力,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在统筹区域电网管理,保障供电充足同时,重点开展了企业摸排走访,引导企业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等,有效减小了负荷高峰期电网压力。(记者 左黎韵 实习生 王森孝)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