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坚守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据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22”九龙坡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累计出动67辆车,运送75趟次,累计收运处置515个核酸采样点产生的医废18.3吨;协调市内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保障区内6个集中隔离点医废收运处置,共计27吨。

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进行消杀处理

工作人员正在卸载转运来的医疗废物

  医废的处置是一条由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步骤构成的处理链条,链条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严格的管理。为确保医疗处置过程中每一环节的安全,杜绝病毒的二次传染,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编制了《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注意事项》,并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

  一是严把规范暂存关。指导规范设置管理医废暂存场所,并派驻专业人员到各个集中隔离点和核酸采样点,指导当地防疫工作人员规范收集医疗废物,确保医废在暂存过程中的安全。

  二是严把高效转运关。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为应对管控区内医废收运不畅的风险,采用“定车换人”的运送模式,最大程度降低医疗废物的社会接触面,统筹协调镇街、运输公司、处置单位工作时间,合理调配运输车辆,分时段、分批次送达处置单位,切实提升医废收运处置效率,确保管控区内医废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三是严把安全处置关。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积极对接北碚同兴、永川中明、江津可厚德三家医废处置单位,全力保障全区涉疫医废安全及时处置。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