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本轮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141例感染者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韩梦霖)8月25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8场)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16”沙坪坝疫情发生以来,其早期发现的部分感染者在管控前轨迹复杂,在一定范围内已经形成了社会面传播,截至目前,已累计报告141例感染者。

  李畔表示,沙坪坝区自8月18日19时30分起,对其东部城区实施了临时管控措施,管控区域内的人员非必要不流动,并按要求分类实施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同时,其他区县对沙坪坝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外溢人员开展排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近期报告的感染者主要是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和高中风险区域内人员当中发现,呈现出明显的家庭聚集性、小区聚集性。

  由于沙坪坝区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存在较大的外溢风险。8月23日,长寿区新增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即是在8月18日管控前外溢的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后续又在当地造成了新的疫情,目前已发现了4例感染者。长寿区已划定了临时管控区域,开展了相关的疫情处置工作。

  “8·22”九龙坡疫情发生以来,共报告32例感染者,除首例病例外,后续感染者均在密接、次密接以及风险暴露人员当中发现,传播链条清晰。部分感染者管控前活动轨迹涉及到中心城区的多个区,巴南、南岸、渝中、渝北、大渡口、北碚等区相继也发现了关联病例。

  李畔呼吁广大市民认真查对官方渠道发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如果发现近期活动轨迹与感染者有重叠,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告,第一时间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同时,市民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入渝即检”。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4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