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温致24个区县305个乡镇(街道)遭受干旱灾害

 

应急救援队员为居民送水。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15日电(陈雨)来自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此轮高温少雨天气,已导致全市24个区县305个乡镇(街道)的部分村居遭受干旱灾害。预计到8月中旬,重庆全市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全市人畜饮水困难和农作物因旱受灾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水利工程蓄水可能锐减且无法得到有效补充,高温热害及干旱影响将进一步加剧。

  为确保在受灾地区落实救灾措施,8月10日至18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重庆市防办、市减灾办、市水利局干部职工、区县派驻防汛抗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督导组分赴缺熵区县开展高温干旱防范应对督导指导工作,重点对区县文件落实情况、趋势研判情况、监测预警情况、应对干旱情况、旱涝急转准备情况等内容进行督导指导。重庆市应急局出动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参与抗旱送水等相关工作。

  在重庆彭水县,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39个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的人畜饮水困难。彭水县应急局迅速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组建5个抗旱小分队,为全县受灾民众送水。截至目前,彭水县应急局共计发放抽水泵44个,出动消防车20余台次,累计输送生活用水120余吨,有效缓解了村民饮水困难问题。

  在重庆綦江区,为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灾害影响,綦江区针对丁山镇、东溪镇等街镇旱情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5发,有效缓解旱情。同时,綦江区加强对全区136座水库巡查,逐村落实供水设施巡查。此外,綦江还投入抗旱资金152.85万元,出动25支抗旱工作队伍,寻找新水源2处,保障全区受干旱影响的街镇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

  在重庆石柱县,受高温极端天气影响,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用水短缺情况。石柱县防汛抗旱指挥办组织各乡镇全力做好生活用水供应和调度。自7月下旬开始,石柱石家乡、中益乡、黄水镇、桥头镇、马武镇、冷水镇等6个乡镇启动应急送水措施,有效缓解近8万居民的用水困难。

  据统计,截至目前,重庆各区县累计出动抗旱应急力量6000余人,送水车等抗旱应急物资装备4000余台。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