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镰抢收 联合收割机上!

  机手在彭忠菊家的田里抢收水稻。记者 赵伟平 摄/视觉重庆

  8月6日上午,永川区板桥镇种植大户彭忠菊家的500亩稻田里,5台联合收割机在来回穿梭,抢收水稻。

  站在高处往下看,这些农机像是画笔,在铺满金黄色颜料的画布上描摹出一幅壮美的“丰收图”。

  彭忠菊家的500亩稻田,稻谷颗粒饱满、长势喜人,一眼望去稻浪滚滚,蔚为壮观。“别看长得这么好,要是不抓紧收割,等到秸秆垮了就没办法机收了。”临近饭点,驾驶收割机忙碌了半天的重庆陶义农业机械股份合作社负责人李刚将农机熄火,从箱子里掏出一个笔记本,在上面写下两行字:8月8日前,完成彭忠菊家500亩水稻的机收;8月9日,上金龙镇李军家抢收水稻……

  “真没想到会这么忙。”抹了抹额头的汗水,李刚说,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加速了水稻的生长进程,今年我市不少区县的水稻比往年提早开镰了一周时间。

  彭忠菊指着稻田说,稻谷提前成熟,秸秆头重脚轻,抗倒伏能力变弱,要是不及时收割,遇上刮风,秸秆有垮的风险,水稻机收损耗可能高达一半;若是遇上下雨,成熟的稻谷则容易出现霉变,大半年的辛苦就会打水漂。

  李刚介绍,自8月1日以来,合作社的机手们已抢收水稻约1000亩。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9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