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远期结汇业务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 近期,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帮助本地制药企业成功落地1.6亿美元远期结汇签约业务。

  “本次服务的是一家医药合同定制研发及生产企业,其研发、生产和运营机构遍及全球各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说,随着企业业务布局的完善和技术能力的突破,境外订单逐渐增多。如何应对常态化汇率波动,防范和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成为难题。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采取一户一策拜访的方式,对企业财务人员开展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及产品宣讲。在接触到这家企业后,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今年6月,企业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首次开展即期结汇业务。但汇率波动的不确定性与企业未来经营收入的确定性之间形成了一定矛盾,择期结汇并不符合汇率中性管理理念。

  该负责人回忆道,针对企业“重成效”“重价格”的实际诉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深入分析其贸易模式、资金流向、收汇时间等具体情形,遵循全额套保、简单适用的原则,提供了多个不同期限、不同金额的结汇要求,一次性进行了多期远期锁汇。

  “以上案例只是我们助力企业汇率避险的一个缩影。”该负责人称,接下来,将持续优化对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响应监管部门减费让利号召,聚焦辖内外贸企业,持续降低企业避险保值成本,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