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对游泳场所开展“你点名 我监督”联合检查
2022年08月05日 17:3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被检查的游泳场所水质进行抽样检查。新华网发(刘巧)摄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韩梦霖 刘巧) 为进一步加大对夏季游泳场所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游泳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卫生管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重庆市体育局于8月5日开展2022年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大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102家游泳场所检查,合格74家,责令整改28家。责令整改的28家中,拟立案查处14家。

  2022年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大检查于7月28日正式启动,采取媒体公开“点名”、辖区联合检查、市级重点抽查”的方式,共收到有效“点名”票32.86万余张。根据“点名”投票结果,确定了全市113家游泳场所作为被检查对象,由区县卫生健康委和体育局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检查,市级抽调执法人员对各地执法检查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据悉,这次联合执法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游泳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游泳场所开放条件、设备设施安全、卫生管理情况等。执法检查中,邀请游泳场所行业代表、社会监督员全程参与,同时请媒体进行现场报道,以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已完成对重庆汉海海洋生物科普有限公司、重庆市海派乐都健身有限公司、重庆市乐和乐都旅游有限公司等102家游泳场所的执法检查,合格74家,责令整改28家。责令整改的28家中,拟立案查处14家。根据目前检查结果,游泳场所疫情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卫生管理水平有较大提升,但是仍然存在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浸脚消毒池池水过浅、拖鞋消毒不规范、未公示水质检测结果、水深标示不齐、救生器材不齐、溺水急救流程及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未上墙公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对泳池管理人员进行教育指导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游泳场所后续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被检查的游泳场所的卫生资质等情况进行查看。新华网发(刘巧 摄)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水质在线监控装置进行检查。新华网发(刘巧 摄)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用仪器对抽样水质进行检测。新华网发(刘巧 摄)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开展检查。新华网发(刘巧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