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防诱骗、防溺水、安全用电……社区微课堂为同学们“送安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陈雨 实习生 阳书琴)为增强青少年健康安全意识,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开展了“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期间,10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微课堂为辖区青少年讲解了防诱骗、防溺水、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

  据悉,该活动由宝圣湖街道团工委、关工委联合湖滨西路青少年之家、宝圣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

  “同学,过来看看,我这里好多礼物,有你喜欢的吗?”“姐姐,那个是什么礼物呀?可以看看吗?”“那你先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呀,告诉姐姐,姐姐就把这个小礼物送给你!”活动现场,防诱骗小组志愿者正在测试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随后,志愿者针对独自在家、游戏充值的场景进行提问并提醒注意事项,强调对于“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一定要保持警惕。

  防溺水课堂上,志愿者首先通过防溺水教育短视频吸引同学们的注意,然后开始提问:“我们该怎样做才能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呢?”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首先不要靠近河边,不能自己一个人去游泳玩水,看到别人溺水先打120求救。”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教育,提升他们防溺水意识。

  用电安全小组主要讲解了家庭用电注意事项。活动现场,一名志愿者手拿插线板表演手上有水触电,另一名志愿者随时提问“手上有水我们能不能去接触电源?”“发现他人触电我们第一步应该干什么?”“他人触电昏迷我们能不能接触他?”……在表演、提问、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如何避免危险用电行为、如何应对险情发生的安全知识。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