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心理健康专家走进重医附属康复医院黄水院区义诊

  近日,重庆市医院协会精神卫生防治机构管理分会、两江精神医学专科联盟组织陈华、况利、王我等10位专家,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黄水院区,开展心理健康、睡眠障碍、焦虑抑郁、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等相关疾病的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现场,专家们向前来咨询及义诊的群众详细讲解了精神卫生、心理卫生等方面的相关科普知识,对健康饮食和规律睡眠给予指导,对有精神障碍的患者提出常规检测及预防复发等建议,并对长期受失眠困扰的群众进行放松训练。

  专家提醒,气温居高不下时,更要预防“心理中暑”。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气象条件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明显增强,很多人都会出现烦躁不安、心情低落、精神不振、心跳加速和睡眠不好等症状,进而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的现象,称为心理中暑,又叫夏季情感障碍综合征。这时,建议听听舒缓的轻音乐,为心灵吹风纳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充足睡眠并适度延长午休时间;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的同时适当补充盐分。若高温下出现情绪行为问题,如坐立难安、易被激怒、记忆力受到影响等等,属于正常反应。但是,如果持续时间过长,日常生活受到影响,自己已无法调整时,则需要到专科医院进行专业的精神检查。

  “通过专家义诊,为黄水当地及旅游群众做身心健康筛查,让大家学习到很多身心健康知识,达到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筛查身心疾病的目的,有助于培养正确的健康理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有关负责人说。(黄宇)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