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保供

  “供应链运营中心,我们现在急需调拨一批迎峰度夏应急物资,包含架空绝缘导线、配电箱、金具等,请进行协调。”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国网市南供电公司物资紧急调拨需求后,迅速响应,立即查询相应库存资源,一小时内完成物资调拨。

  近期,重庆持续高温极端天气,电网负荷快速增长,居民及企业用用电需求不断攀升,给电网带来严峻考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积极应对连续高温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物资保障。一是严肃工作流程。积极参加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极端天气“双盲”应急演练,主动发布极端气象天气预警,排定6月15日-9月15日应急值班,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物资保障流程,确保信息畅通,上下协同保供应。二是摸清家底。对变压器、断路器、互感器等11类物料,135条行项目,核实并筛选出有实物资源或生产发货条件良好的供应商42家,定期更新各类应急物资的最新实物库存及供应商资源情况,统筹全网资源组织应急物资供应。三是强化信息化支撑。以ESC供应链运营平台为依托,加强应急指挥平台业务联动系统贯通,当平台下达物资需求时,系统对资源池的数据进行分析自动进行物资匹配,自动生成应急保障方案,加快应急保障响应速度。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双重考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将全力以赴、积极响应,确保高质量完成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物资保障任务。(刘华宇 李柯怡)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