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龙岗街道工委代表视察“半年问政” 促进工作整体效能提升

  7月29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龙岗街道工委开展代表视察和2022年“半年问政”工作会,监督辖区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改进作风、积极作为,有力促进街道工作整体效能的提升。

  “我们大足区的创文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了,但是群众的知晓率并不高。”当天,大足区人大代表李秀怡率先赢得提问机会,向刚刚做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情况报告”的副主任宋大珍询问说,“请问你们采取什么措施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谢谢李代表的提问,也谢谢李代表对创文工作的关心。”宋大珍满面笑容回应说,“接下来,我们将从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开展‘文明来敲门’的入户宣传,还有线上,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院落、有奖知识问答等,来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

  “在创文工作中,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一直是创文工作的难点问题,请问目前我们采取了什么措施来进行管理?”“在疫情防控当中,居家隔离管控是个重点难题。据了解个别居家隔离人员和三天二检人员在管理期间存在外出现象,下步如何做好这部分人员的管理?”“平时听到有的群众在反映有的家庭有儿有女也能享受低保,有的却享受不到,请问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享受低保?”......问政现场,龚爱华、罗明吉、刘国平、姜宏淑、姚智晶等代表们围绕创建文明城区、农业农村、疫情防控、困难群众救助等社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问政。龙岗街道办事处四位分管副主任宋大珍、李其川、覃长华、顾鹏也一一回答,与代表们交流互动。副主任们的诚恳回复,赢得了代表们阵阵精彩的掌声。

  当天,代表们还听取街道2022年半年财政收支情况,2022年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情况、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情况、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情况。视察丁家坡菜市场创文工作开展情、老旧小区文化植入情况。(谭显全 张兴玲)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