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遇见南山”黄葛古道登高活动举办

发令仪式。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29日电 7月29日,2022“爱尚重庆·遇见南山”消费季暨“遇见南山”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第三场线下活动——黄葛古道登高活动举办。

  上午8时左右,250余名登山爱好者先后抵达活动起点江南体育中心,进行防疫检测、领取活动装备并完成集结、热身。在简短的活动仪式后,大家从起点出发,沿着古道拾级而上。南岸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健、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凌、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叶泓伶、南岸区商务委李凯凯、南山街道办事处文代勇、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敏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发令。

  本次活动线路全长约5公里,途径黄葛古道、五尺道遗址、老君洞、黄桷桠老街、玩童古风园等地标景观。沿途风景优美,历史人文气息浓郁。黄葛古道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曾是历代川黔商贾的必经之地。近年来,黄葛古道实施提档升级建设,利用原有的布局,打造了风雨亭、古道驿站、宋风廊亭等设施,重现了古驿道传统韵味,成为市民休憩健身的好去处。

  随着线上线下活动的陆续开展,2022“爱尚重庆·自在南山”暨“遇见南山”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也迎来高潮。众多运动爱好者,纷纷到南山运动打卡,欣赏美景,品味美食,了解南山的历史文化。

  2022“爱尚重庆·遇见南山”消费季暨“遇见南山”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商务委、南岸区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南岸区文化旅游委(体育局)、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商务委、南岸区南山街道办事处主办,重庆南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南山消费季系列活动,线下先后举办了龙脊山步道登高、放牛村趣味定向、黄葛古道登高三场活动,线上也吸引两千余名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8月5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线下活动——庆乡亭步道登高,也于当天启动报名,计划规模250人,免收报名费,大家可通过“重庆重马体育”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