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授牌首批22个重庆市演艺新空间

“重庆市演艺新空间”授牌仪式。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29日电 7月28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召开重庆市演艺新空间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发展全市演艺产业、促进文化旅游消费进行了工作研究布置。 

  座谈会为首批22个重庆市演艺新空间进行了授牌,并推出了旅行社组客观看旅游驻场演出营销推广奖励、重庆演艺地图、演艺票务系统等配套支持措施。参会各区县文旅部门和演艺项目单位围绕“演艺新空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授牌的22家演艺新空间分布以渝中区、江北区等9个中心城区为主,运营主体涵盖了市级国有专业文艺院团、区县文旅单位及民营文旅企业。演出形式以脱口秀、相声、小品、话剧、儿童剧、舞台剧、杂技秀等为主,包括《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扯馆儿喜剧专场、索道喜剧脱口秀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出。重庆市演艺新空间实行动态管理,市文化旅游委按照“自愿申报、自主经营、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达到一定规模和标准要求的演艺场所,成熟一批命名授牌一批,并鼓励各区县结合实际出台相应叠加政策,给予企业最大限度支持。

  近年来,重庆文化旅游系统依托全市公共文化资源富集和旅游市场繁荣的优势,加快文化消费供给侧改革,持续打造富有巴渝文化特色、展示重庆人文气质的都市演艺聚集区。“在重庆市文旅委与高德合作推出的全国首家市级演艺地图中,目前已上线全市演艺场所达100家。全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互促进,‘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城市氛围进一步突显。”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邓婷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7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