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碧水源公司】创新思维 开启污水处理集约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新征程

  7月28日至30日,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重庆水务环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重庆碧水源建设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重点展示三个将“邻避效应”转化为“邻利效应”的项目。

  首先是重庆市第一座采用MBR膜池工艺的污水处理厂——奉节口前二期项目。项目于2018年开工,2020年建成投运。在建设过程中,碧水源公司巧妙利用原有低凹的旧夔门广场用地,将标高整体提升至滨江路,利用竖向空间,在下部修建污水处理厂,在上部重塑优化广场,与整体临江岸线更加统一。

  二是位于观音桥都市核心区的唐家桥污水厂。该公司拆除了原有地面式污水厂后原址建设,规模达6万吨/日。地下污水厂,地上市政广场、写字楼,开创了在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厂与城市发展的良好局面,为解决环保设施与城市发展提出新思路。

  第三个项目是悦来污水厂。此项目一期投运5万吨/日,远期规模30万吨/日,是重庆市第一座“地埋式”景观污水处理厂,采用地埋式结构与顶部生态公园设计和海绵城市与土地集约型理念,实现地下污水净化,地面鸟语花香。

  截至目前,重庆碧水源建设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污水项目的工程建设管理,累计管理项目86个,统筹建设资金161亿元,污水处理总规模277万吨/日,管网302.6公里。十年来所建设的污水项目遍布重庆30余个区县。已建成投运项目54个,完成投资76.84亿元,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40万吨/日,管网288公里。在建项目17个,前期项目15个。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组建联合体,中标武隆异地迁建、大足龙岗迁建、长寿危废垃圾填埋场等项目。目前正全力推进鸡冠石四期项目的建设,计划2023年三季度开工建设,2025年底建成投运。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