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校学子“三下乡”参观学习柠檬种植

  近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奔赴潼南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柠檬育苗以及种植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并对该学院的“智能土壤检测系统”进行了推介。

柠檬嫁接种植基地。受访单位 供图

  在潼南柠檬脱毒种苗繁育中心内,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参观了播种、嫁接脱毒母树、种苗生长等一系列柠檬脱毒种苗繁育过程。在柠檬种植基地,志愿者们了解到,基地大棚内部设有独立的控温、控湿系统,可以根据实时情况进行调节;还设有独特的供水系统,在保证柠檬树正常生长的同时抑制杂草生长。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工作人员介绍了由通信工程学院张慧敏博士团队研发的“智能土壤检测系统”。该系统可不间断监测土壤,对土壤墒情进行比较分析并以图表形式进行展示。

 

编辑: 龚正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4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