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北向重庆市民送出2500万元文旅“大礼包”

  新华网重庆7月18日电 7月18日,2022年“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文旅宣传推介会首站在重庆举行。推介会现场,湖北与重庆签订了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还为重庆带来总价值2500万元的文旅大礼包。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介绍了“渝鄂相约 千万礼包”的惠游政策。他表示,湖北将在重庆定向投放1000万元的“惠游湖北”消费券,可在景区门票(含二次消费)、酒店住宿、旅行社线路直接领取使用。同时,湖北还专门面向重庆游客定向发放10万张湖北旅游惠民卡,每张专项补贴100-150元,累计补贴超1000万元。湖北旅游惠民卡包括黄鹤楼、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神农架等200多家景区,包含春季踏青赏花、夏季漂流避暑、秋季登高采摘、冬季温泉滑雪等多类文旅项目,原价300元的湖北旅游惠民卡,游客最低可150元购买。此外,湖北还将面向惠民卡的代理渠道同步推出500万元的专项补贴政策。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为了让更多重庆人领略荆楚好风光,湖北各景区纷纷推出多重优惠政策:暑期档期间,神农架景区发行季卡,可凭身份证无限次进入神农架“八景区”;恩施大峡谷景区、咸丰县坪坝营景区,对全国在校学生(不含大学生)免票;武当山景区对所有在校学生免票,对游客半价优惠;三峡大瀑布旅游区对所有学生半价优惠;2022年9月30日前,游客凭抵达巴东站的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可免票游览巴东所有景区;12月31日前,鹿院坪景区和梭布垭石林景区对所有重庆应届中考生凭准考证免票。

湖北省、重庆市骨干文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鄂渝两省市乃至长江流域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从共同塑造长江国际文旅品牌、联合开展文旅项目招商、联合开展旅游市场营销、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及两地文化艺术合作交流、建立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处理合作机制、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和信息沟通、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湖北省、重庆市骨干旅行社也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4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