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产业振兴 村民过上“向往的生活”

  近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来到重庆市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对当地乡村振兴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志愿者们了解到,天印村是全国首批“绿色村庄”,重庆市首批美丽宜居乡村、新农村建设“市级示范点”,拥有潼南区首个“乡情馆”,村民们过着“向往的生活”。

志愿者们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受访单位供图

  而在实施乡村振兴前,天印村由于自然条件恶劣,人均收入只有800到1000元。“没有产业既留不住人,也稳不住心”,村党支部从产业振兴入手,大力招商引资,成功引进规模农业企业6家,成立专业合作社3个,建成西南最大的标准化枳壳基地、重庆市小龙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并建立了枳海桑林现代农业经济产业链。

  调研结束后,志愿者罗玉堂谈了自己感想:“天印村之所以成为乡村振兴的典型示范村,在于聚焦组织振兴、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等关键性要素,从而书写了优秀答卷。”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