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溪秀芽”获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金奖

  日前,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茶叶品牌推介活动在重庆观音桥商圈举行,现场公布了本届斗茶大赛的获奖名单,经茶叶专家组专业评审,“巫溪秀芽”荣获绿茶组“金奖”。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巴味渝珍”杯重庆市斗茶大赛是重庆的专业茶叶赛事,本届活动以“推动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建好成渝双圈”为主题,邀请了重庆以及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茶企、茶商等,共研茶道、赏茶艺、襄茶事、谋茶业。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本届斗茶大赛自4月启动,108个产品参加初赛角逐,最终28个产品连闯3关最终获得大奖。

“巫溪秀芽”。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巫溪茶叶兴于唐宋,经陕西西乡进入陕康藏茶马古道—蹚古道。巫溪红池坝镇年平均气温16℃,云雾缭绕,阳光漫射,因而茶叶生长缓慢,更加鲜嫩。其中,“巫溪秀芽”芽头纤细匀整,浅绿带浅黄,以栗香型为主,香浓有回甘。

  2017年,茶叶被确定为红池坝镇的重点产业,2020年,“巫溪秀芽”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注册商标,通过建基地、扩规模、提品质、设标准等措施,实现品牌突围,“小茶叶”变身“黄金叶”,托起了百姓的致富梦。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