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渝北第五届番茄文化节将于7月8日启幕

  新华网重庆7月3日电 重庆·渝北第五届番茄文化节将于7月8日正式开幕,旨在依托渝北洛碛高山产业的特点,在古路环线和高铁沿线,通过开展文旅会展等系列活动,打造全新川渝乡村旅游目的地,向市民充分展示渝北洛碛生态旅游文化资源的魅力,助力实现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活动将持续至7月16日。

  据了解,得益于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的先天条件,加之优质的果品和成熟的栽培技术,产自渝北洛碛的高山番茄果味浓郁、翻砂多汁、色泽鲜润、酸甜可口。如今,渝北番茄文化节依托洛碛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出集娱乐、乡旅、民宿、美食等于一体的欢乐嘉年华活动,推进了农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成为“状元故里滨江新城”的又一张特色文旅名片。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番茄文化节特地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多样活动与惊喜。既有适合亲子游乐的嬉水摸鱼、抓鸡大赛、水上欢乐园、星空牧场、果蔬园寻宝等趣味活动,也有游园打卡、抖音大赛,游客领取“旅行护照”后到7个打卡点进行游览,收集7个印章有机会获得1000元奖金或者一份果蔬礼包,还可以通过抖音参与“拍视频赢奖金”活动。此外,还有番茄大战、草坪音乐会、热气球露营、摇滚之夜、“二师兄”跳水等活动。(晏永峰)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