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开幕 11个项目成功签约

  6月30日,“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在秀山县民生会展中心开幕,11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3.39亿元。

“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暨首届武陵山茶文化节开幕。(主办方供图)

  线上线下,活动同步开展

  本次大赛以“茗香武陵,茶秀边城”为主题,将秀山之秀与斗茶之show相结合,以“斗茶、饮茶、说茶、卖茶、赏茶”为主线,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线下除了斗茶大赛,还有制茶体验、茶艺表演、茶文化体验、茗茶品鉴会、招商推介、茶产品展销等活动。线上活动同样丰富,主办方在重庆市消费帮扶馆线上平台同步开设了“空中茶博会”产品专区,精选重庆、武陵山地区优质茶产品上架销售,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方便地购买到优质秀山茶;在微信、抖音等各大线上平台,由网红主播等群体组成的“红人团”将深入秀山县兴隆坳农业园,开展制茶、卖茶直播,带领观众实地领略秀山茶园风光、感悟秀山茶文化魅力。

秀山茶销售直播。(主办方供图)

  一片茶叶,成为“生态富民产业”

  秀山县地处北纬三十度的黄金产茶带,为《茶经》所记载的“巴山峡川”之域,是中国茶叶的原产地之一。明末清初,秀山“猛董茶”“民主茶”“尖山茶”被列为“贡茶”,并以“口含铜钱而化”等良好口碑驰名武陵山区。

  近年来,秀山县将茶产业作为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的有力支撑,把茶叶作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举旗产业来培育,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农增收的“一号产业”来扶持,作为武陵山区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的主导产业来建设,茶叶已成为秀山县效益突出的“生态富民产业”。现如今,秀山县已有茶园15.5万亩。

秀山县的一处茶园。(主办方供图)

  以茶为媒,共话行业发展

  “巴味渝珍”杯斗茶大赛旨在搭建专业交流合作平台,以茶为媒,推动渝茶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重庆茶产业的行业盛会,更开启了渝、黔、湘、鄂茶文化和茶经济合作交流的新篇章,将极大地推动优质武陵山茶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此外,本次活动是第十六届中国(重庆)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五届斗茶大赛·川渝茶叶品牌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7日、8日,主办方还将在重庆观音桥商圈茶叶品牌推介会,8日-11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茶博会现场还有更多系列活动举办。“希望集全国600家知名企业、上万类茶品,国内院士、科研院校、行业商协会、茶企以及跨界机构齐聚一堂,依托重庆的区位优势和浓厚的茶文化底蕴,发挥重庆产区和消费中心叠加优势,为川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推茶乡产业振兴。”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