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欢跃四季 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正式启动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 6月24日上午,2022“欢跃四季 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启动仪式暨渝北区广场舞展演在渝北区空港新城广场举行,标志着今年全市群众广场舞展演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运用文旅融合的思维开展广场舞展演活动,打造全新的“广场舞旅游节”,探索广场舞活动进景区,以文化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据介绍,2022“欢跃四季 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采取镇街、区县、片区、市级逐级展演的方式开展。通过前期的基层海选与区县选拔,共有近50支队伍进入了片区联动。首场片区展演将于7月8日在北碚区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三场片区展演分别于7月22日在荣昌区、7月27日在石柱县、8月7日在秀山县举行。4个片区的联动展演将分别选出优胜队伍6支、优美队伍6支、优秀组织队伍若干,最终四个片区共24支优胜队伍将参加8月12日在万盛经开区举行的全市集中展演。

  广场舞展演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优胜比拼三个环节进行,规定舞蹈为市群艺馆组织编创的广场舞《娇阿依》。本次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对《娇阿依》进行了重新编曲和编舞,使其更富于动感和韵律,以适应广场舞的演绎形式。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