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黔江:金融助力藤茶采摘忙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送金融服务进田地。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19日电 在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五马顶居委2组的藤茶基地,嫩绿的藤茶正冒着尖儿,当地的农户在基地负责人罗启合的带领下,穿梭在一片片绿海中,掐住嫩绿的茶叶放进背篓,一派忙碌的景象。

  藤茶,是一种为数不多的以动物和植物命名的珍稀植物显齿蛇葡萄,“黄酮”含量高,具备降血压、降血粘、降血糖、调节免疫等功效,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黔江区位于重庆市东南区域、武陵山区腹地,是藤茶天然的生长地。

  罗启合从懂事起就开始接触藤茶。2015年,他创建重庆捷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种植、加工、营销于一体的茶叶专业化企业,建立了以“公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的藤茶种植基地和藤茶加工厂,成功注册“塞上藤”商标,并开发出“塞上藤”黔江藤茶系列产品。

  近日,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藤茶基地,为正在基地务工的50多户农户们开银行卡。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周哲介绍,现在正处在藤茶采摘的重要时期,五马顶居委远离城镇,办理银行业务不方便。今天是专程到基地为农户们开办工资卡,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金融服务。

  前段时间,在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黔江银保监分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在乡村振兴客户大走访中了解到藤茶基地遇到了资金困难,立即主动上门进行联系,通过深入了解经营情况和资金短缺情况,仅仅用了3天时间,就为罗启合办理了一笔80万元“央行银座惠农贷”,帮助他们解决了融资问题。

  “有政府的大力扶持,有了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资金支持,我今年扩大规模,新购买两台设备,扩大产能,银座银行还将我的产品免费上架到银座银行生活圈应有程序上进行推广,为我们扩大品牌影响力,畅通了销售渠道,最近我们还收到了很多来自浙江的订单,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将从前几年的300万元上升到500万元。”罗启合表示。

  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离不开真金白银的投入。据了解,作为支持三农产业的生力军,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近年来把工位搬到田间地头,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银行”,已为当地乡村产业转型发展,积极了提供多笔信贷支持,激活了乡村经济活力。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5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