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账三小时,“辛苦钱”结清了

  吴某是一名物流配送员,今年他和朋友李某、何某一起与一家物流公司合作,吴某等人按照约定配送货物,但物流公司却未向吴某等人及时支付配送费用。吴某向重庆市南岸区法院起诉要求物流公司向其支付拖欠的运输费38475元。

  “我们赚的都是辛苦钱,刮风下雨都按时配送,但他们却一直拖着不付款……”吴某说。物流公司则表示,“因为涉及的笔数多,欠款的金额没算清。”

  南岸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调解员周敏在进行诉前调解时,发现本案涉及三名配送员配送费用、涉及三个法律关系,而吴某以个人名义将三人的金额一并起诉。在原、被告及案外两名配送员李某、何某均到场的情况下,本着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诉累,彻底解决矛盾的目的,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在本案中一并处理。因被告对诉请金额提出异议,且案涉项目繁杂、金额琐碎,时间跨度长、又存在退换货、重复计算等,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多次出现言语激烈的行为;调解员及时安抚双方情绪,并组织当事人仔细进行账目核算,经过接近四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双方确认运输费、外调费、快递费、搬运费等结算为33734.40元。

  为敦促物流公司及时兑现,实现案结事了,调解员向物流公司释法析理,要求企业遵循诚信经营理念,加强社会责任,尽快支付费用,保障物流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劝导物流配送员们体谅企业经营困难,对违约金做适当让步。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反复沟通,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物流公司当场向物流配送员支付了全部欠款。“钱收到了!”吴某等当场将手机上的收款记录展示给周敏看,脸上笑开了花。(唐中明 李嘉仪)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