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已策划储备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270个

   6月16日上午,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座谈会在奉节召开。会议传达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文件、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以及重庆市纳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等有关情况,并就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重点项目申报、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级相关部门、各有关区县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通过整合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文物和文化资源,实施公园化管理运营,实现保护传承利用、文化教育、公共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学研究功能,形成具有特定开放空间的公共文化载体,集中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自2022年4月,长江重庆段正式被纳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以来,全市各区县策划储备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共计270个,涉及博物馆纪念馆、遗址遗迹、特色公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街区、文化旅游复合廊道等六大类项目建设。目前,重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实施方案》正在编制,提出管控保护、主体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四大功能分区,强调将重点实施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五项基础工程。

  会议指出,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今后五年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市建设的重点举措。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意义;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布局,统筹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动协作,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有关部门、单位以及各区县要一起下硬功夫,坚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坚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我市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记者 赵欣)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74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