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增强全民安全素养 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启动
2022年06月16日 15:56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16日电(陈雨)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16日,2022年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活动启动。活动现场,主办方举行了观看安全视频、安全科技大PK、千名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等活动。

  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活动期间,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将通过“安全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知识大宣讲等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成效,推动全社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素养,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活动当天,主办方为“2021年度重庆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进行授牌,为全市“安全大宣讲”活动志愿者进行授旗。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智慧工地展示厅、企业安全文化展、安全文创作品展、安全生产先进适用科技展等展区。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行业相关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将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题讲座、问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涵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技术应用、安全培训演练等4个专题,并以公开课形式进行网上直播。同时,约千名安全知识宣讲志愿者,将深入各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家庭,开展约万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意识。

主办方为全市“安全大宣讲”活动志愿者进行授旗。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