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知识宣传】中行重庆市分行提醒: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帮助消费者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面向广大市民推出金融知识系列分享。本期分享主题为《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

  一、 正确认识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二、与虚拟货币交易相关的违法活动类型

  1. 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及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

  2. 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

  3. 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

  4. 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

  以上活动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并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活动。

  三、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财产和权益损失

  虚拟货币无真实价值支撑,价格极易被操纵,相关投机交易活动存在虚假资产风险、经营失败风险、投资炒作风险等多重风险。

  从我国现有司法实践看,虚拟货币交易合同不受法律保护,投资交易造成的后果和引发的损失由相关方自行承担。

  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谨防个人财产及权益受损。要珍惜个人银行账户,不用于虚拟货币账户充值和提现、购买和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以及划转相关交易资金等活动,防止违法使用和个人信息泄露。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4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