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老年科技大学在重庆科技馆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吴玥瞳 摄)

  新华网重庆6月15日电(李海岚)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为帮助老年人提升科学素质,迈过“数字鸿沟”、越过“数字陷阱”,重庆老年科技大学14日在重庆科技馆揭牌成立。

  据介绍,重庆老年科技大学由重庆市科协统筹指导,由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牵头负责建设和管理,旨在打造组织体系健全、师资队伍精良、内容供给丰富、教学成果明显、社会美誉度高的为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服务的重要科普宣传阵地。

  重庆老年科技大学开展智慧助老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培训格局。课程重点围绕老年人数字素养、健康素养等内容设置课程,实现对老年人“吃、住、行、购、娱、健、医”等科学技术知识的数字化、互动化普及。据悉,重庆老年科技大学每年面向区县举办4期培训班,培训500名以上骨干师资。区县老年科技大学除开展本级师资培训外,主要通过指导和组织教学点,面向社会组织有意愿、有条件的老年群体参加培训。

  揭牌当天,首期专题培训班也正式开班。为期三天时间里,老年人将学习日常生活中涉及的智能化高频事项,达到想用、敢用、会用智能技术的目的,以此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数字红利。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