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整合工程建设项目测绘事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新华网重庆6月15日电(韩梦霖)为全面贯彻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要求,支撑分阶段整合测绘事项改革进一步落地,日前,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测绘服务系统正式面向全市发布。

  该系统面向建设单位、测绘单位、管理部门和成果应用部门对应提供4大类功能模块,覆盖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测绘事项的全方位信息服务。通过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涉及的10项测绘事项整合为4项综合测绘事项,促使测绘单位优化测绘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共享测绘成果、降低生产成本。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建设单位得以少交一些材料、少跑几次窗口、少签几份合同、少分几类报告、少等一段时间、少花一些费用。通过打通线上流程,管理部门和成果应用部门可以更加快速便捷地响应及处理市场主体的需求,从而提升了行政服务效率。

  “系统发布后,全市的市场主体都可以通过系统直接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成果。”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系统打通了全流程综合测绘事项管理的信息化流程,支撑分类整合测绘事项、统一测绘成果标准、促进成果共享应用和加强成果监督管理,全方位提升市场主体的使用体验,实现了全流程综合测绘事项的一次委托和成果共享。

  据介绍,该系统是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系统聚焦“最后一公里”的难点痛点问题,破解改革的“肠梗阻”困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将有力支撑测绘事项改革在各区县全面落地。下一步,将根据运行情况持续优化系统,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