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知识宣传】中行重庆市分行提醒:银行账户合规开立和使用惠及你我他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帮助消费者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面向广大市民推出金融知识系列分享。本期分享主题为《银行账户合规开立和使用,惠及你我他!》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提示消费者:

  一、远离涉及银行账户的非法金融活动

  出租、出借、出售和购买个人银行卡或企业对公账户,会被记入个人征信报告,5年内暂停所有非柜面业务和支付业务、不得开立新账户。更严重的,还有可能涉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将承担刑事法律责任。按照现在的规定,如果一张卡涉案,则该卡所有人名下所有卡或者业务都有可能被暂停,将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因此,一定要远离涉及出租、出借、售卖银行账户的非法金融活动。

  二、管理好银行账户的好处

  一是对自身金融活动情况更了解,有效安排资金、保护资金安全;二是可以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不法分子的利用和欺骗;三是通过规范自身行为来切断不法分子作案途径、增加其寻觅作案工具的难度,为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社会更和谐美好!

  三、怎样管理好银行账户

  首先要清楚自己名下有哪些银行卡,定期查询清理,保管好长期不使用的卡片或及时办理注销,已遗失的卡片要尽快办理挂失。

  其次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需求对账户功能进行设置,让部分账户保留基本功能。具有基本功能的银行账户具备存取转账、支付消费、投资理财等功能,单日收支交易限额各1万元,年累计收支交易限额各20万元。这样既能满足日常用款需求,又能保障资金安全。

  在银行办理账户相关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会向你了解账户用途、日常资金安排等情况,给你提出账户功能设置的建议,帮助你更好的管理账户。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4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