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揭牌

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挂牌仪式现场

  6月14日,川渝合作再结硕果,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也是川渝两地携手打造的首个跨省市办电一体化运营机构,将进一步快速联动响应当地客户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助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

  川渝高竹新区由川渝两省市共同批准设立,是目前全国唯一跨省域新区,是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平台。

  此前,由于分属不同省市,从电网规划到服务保障、电费电价、政策条款等各方面都存在差异。为更好服务川渝高竹新区发展,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携手国网四川广安供电公司,共同打造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

  据介绍,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成立后,在业务受理、用电检查、抄表收费、用能咨询、新兴业务推广等跨省市供电服务上将推行“一个窗口、一口对外”,为当地居民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

  此外,新区供电服务中心还将不断丰富线上办电渠道,运用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让客户接电“零跑腿”、办电省时省钱、用电更省心。“以后园区所有的企业和居民不仅都可以在中心办理业务,而且最多只跑一趟。”川渝高竹新区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据悉,下一步川渝两地供电部门将启动“电靓高竹”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服务新区发展20条举措,加大电网投资、提升服务质效、加快能源转型,把高竹新区打造成为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试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示范区,实现“双碳”目标战略的先行区。(向江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