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治病钱不翼而飞闹“乌龙”民警细致勘查找回“被盗”现金

  “实在对不起,警察同志,让你们白跑一趟,耽误你们工作,我这个老糊涂啊……”接过现金后,刘老太喜极而泣,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道歉与自责,这让民警有些心疼。

  “老人家,您千万别这么说,找到了就没有白跑,有困难我们当然要帮一把。”民警耐心地安抚着刘老太,并告诉她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注意防盗和防骗。

民警将找到的钱递给刘老太。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这是近日发生在重庆市合川区草街龙潭村村民刘老太家的一幕,究竟什么样的“乌龙”,让刘老太面对民警时这样自责?

  5月21日上午,刚为孙女攒够当月治疗费的刘老太回到家中,将钱反复清点后,小心翼翼放进衣柜挎包内,叮嘱孙子看好家,自己便外出干活去了。

  刘老太今年七十岁,老伴已去世,俩儿子在外打工,自己与还在上学的孙子相依为命,生活较困难。前不久,刘老太孙女不幸患病,每月治疗至少花费两千元,这笔钱,由刘老太与儿子共同承担,正因如此,七十岁的刘老太仍努力干活挣钱,除了支撑自己和孙子的日常生活,还要想办法帮忙凑出治疗费。

  当天中午,干完活的刘老太回到家中,见大门半掩着,门外小凳子也被“踢翻”在地,顿时一惊:“遭了,那笔钱没丢吧?!”她立即跑去检查,忐忑地打开挎包,发现钱真不见了,她立即喊来孙子,孙子说自己不知道,也没发现有人来过家中。

  “一定是进贼了,遭偷了!”慌乱之中,刘老太报了警。

  接报后,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草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刑警支队技术大队的支持下,开始对刘老太家中进行细致勘查。一阵忙活,却始终未发现任何偷盗痕迹,民警逐渐排除了外来人员作案的可能,并作出大胆判断:现金还留在现场。

  “老人家,您确定当时钱是放在这个衣柜挎包里的吗?”“我确定,我没去过其他房间,放好之后出去做(干)活了。”

  钱能去哪呢?与刘老太确认后,民警也有些纳闷,他们又拿出挎包仔细端详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夹层。结果,在挎包一个不起眼的小夹层里,民警发现了一笔钱。

  “您看看是不是这些钱?”刘老太闻讯赶来,立即接过钱反复清点,确认无误后,激动地向民警道谢。原来,刘老太的挎包夹层较多,自己不经意把钱放进了平时很少用到、且较隐蔽的一个小夹层中。民警还分析,被“踢翻”的小凳子很可能是家禽猫狗相互追赶所致。

  “我真是老糊涂了,耽误了你们时间,对不起……”见“被盗”钱被找回,刘老太喜极而泣,不停表达歉意和自责。民警也一直安抚着刘老太,并提醒她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注意防盗防骗。(唐中明 陈富为)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