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导航找车位成为现实 这个智慧场景在重庆试点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王龙博)如果目的地附近有空车位,导航还能精准带你去,这样的智能场景是不是听起来就很棒?近日,重庆永川区试点落地车位导航场景,市民用百度地图就能轻松找到目的地附近的空闲停车位。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快速发展,“停车难”日益成为影响出行体验的重要问题。在国内一些城市,除车位总量不足,停车位分布不均衡、车位使用效率不高也是影响停车体验的重要因素。

  重庆永川试点落地导航找车位场景后,用户可利用百度地图“车位级停车导航”功能,在百度地图APP中实时查看永川区内路侧停车位的使用情况(绿色代表车位空闲,红色代表车位已被占用),并自由选择空闲车位,一键发起导航,直接导航至该空闲停车位,实现快速停车。

  “若没有提前选择空闲车位也没关系,当用户到达目的地附近时,百度地图也会自动为其分配一个空闲车位。”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借助互联网地图现有的移动端产品,与永川区城管局现有停车管理系统实现对接,打造出了一整套智能化、广覆盖、高效率的用户智慧停车服务系统,是“智能空间城市解决方案”在重庆永川落地的标杆案例之一。

  近年来,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的永川区,加强与百度等龙头企业合作,打造智能交通体系,先后落地了自动驾驶公交、“方向盘后无人”等智慧场景。下一步,永川还将为当地特色建筑设计更加精细化的3D地图展示,打造出更加栩栩如生的智慧城市名片。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