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共建“巴山渝水” 织好“绿色”电网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建美丽中国,进一步发挥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实施特高压建设全面环境管理,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今天,我们一起走进白鹤滩~江苏/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建设现场,解读“巴山渝水”的工程实践。

  该特高压工程分为白鹤滩~江苏、白鹤滩~浙江两条线路工程,其中白江线全长约2087公里,重庆境内约331公里,杆塔共634基。白浙线全长约2137.5公里,重庆境内约331.3公里,杆塔共640基。两条线路工程均途经永川、江津、巴南、綦江、南川、武隆、彭水和黔江8个区县。

  国网重庆建设分公司以避让环境敏感区和生态脆弱区为目标,合理选择线路路径,优化设计布局。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与主体工程同设计、同施工、同投产的要求,从设计、设备、施工、建设管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水土流失,降低环境噪音,通过紧凑型、同塔多回等技术,提高环境资源节约,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环境友好”的建设目标,为创建特高压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绿色标杆工程打下坚实基础。(刘伟 韩俊)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