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轰炸“六五”惨案81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新华网重庆6月5日电 今天上午,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81周年纪念活动在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史实展馆举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教育委员会、重庆旅投集团、成都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师生代表及大轰炸“六五”惨案幸存者代表等共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活动以“铭记历史 面向未来”为主题,邀请专家回忆和解读重庆大轰炸历史。为纪念在大轰炸时期特别是在“六五”隧道惨案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重庆在渝中区较场口设立了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遗址纪念设施,共分为三层,内容包括:序厅——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史实展、空中屠杀——侵华日军对重庆实施大轰炸、“六五”惨案——大隧道惨案的酿成、愈炸愈强——重庆人民在轰炸中屹立不倒、时空记忆——隧道惨案场景警示、护民之盾——建设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共六个部分。

  活动中,重庆大轰炸“六五”隧道惨案史实展馆邀请渝中区中华路小学的师生,参与“行走的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实践活动,以此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牢记和理解重庆大轰炸历史、传承和发扬“愈炸愈强”的城市精神,从而树立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努力奋进的正确思政观。

编辑: 邵以南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71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