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政银合作惠民生 援企稳岗促就业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20日电(李海岚)为凝聚政银合力,推动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华夏银行重庆分行20日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实施稳就业专项优惠绿色通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和社保卡发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其中,稳就业专项优惠绿色通道,是针对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的企业客户,积极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给予贷款利率优惠,从而降低其融资成本。例如,上年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超过5.5%的企业,可享受华夏银行贷款利率3BP(BP:基点,1个基点等于0.01%)优惠;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如申报当月就业人员总量较上年底增加或申报前一年内(12个月)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20人以上,还可享受华夏银行贷款利率2BP优惠。据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介绍,实施这项措施,预计共让利3000万左右的资金,惠及重庆5000多户企业。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开始,也为人力社保部门更好服务广大企业扩展了平台、拓宽了渠道。人力社保部门将积极推广这种合作模式,协调更多银行参与,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重庆将进一步落实好失业保险降费、社保缓缴、社保补贴等利企惠民政策,出台普惠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援企稳岗“组合拳”,帮助广大企业坚定信心,全力支持企业稳岗位、渡难关、谋发展,多措并举稳定全市就业大局。

  据悉,今年1—4月,重庆城镇新增就业24.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1.4%;4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和全国水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保持稳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