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行重庆市分行:“种植贷”为巴渝乡村振兴播撒金种子

  新华网重庆5月18日电 “孩子的终身大事解决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希望了!”帮助重庆奉节烟农张大爷心情“由阴转晴”的关键,就是他刚刚办理的建行“裕农快贷—种植贷”。

  原来今年3月,张大爷给儿子置办了结婚用的新房,这对全家人来说是件大喜事。但张大爷这两天却心事重重,眼看到了烟苗的生长旺季,农药农资和雇人打理还得花钱,手里紧张得很。

  “我也动过到银行贷款的念头,但一想到以前跟银行打交道,来回跑了好几趟不说,就是要求提供的资料清单就让人头痛”。张大爷听说建行最近出了一个“裕农快贷—种植贷”,专门解决烟农资金紧张的问题。到最近的建行“裕农通”服务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操作,很快就完成了相关手续,25万元资金顺利到账。

  “的确,像张大爷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建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说,以往面向种植农户的贷款产品往往需要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农户通过线下提交资料,审批流程长,手续繁琐,申请、使用和还款等环节存在许多不方便的地方,不能很好的为种植农户解决急需的资金难题。为此,面对这一难点痛点,建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23条政策措施,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力度。

  针对重庆地区农业种植的服务场景,强化产品创新,推出“裕农快贷—种植贷”,为种植农户提供全线上流动资金信用贷款服务。符合条件的农民朋友可通过手机银行、裕农通APP、裕农通小程序在线申请,7*24小时随支随还,方便快捷,最高可贷30万元。

  该负责人进一步称,作为一款专门面向重庆地区种植业推出的个人信用贷款,“裕农快贷—种植贷”具有获客来源批量化、业务流程标准化、授信评价模型化、客户使用线上化等特点,提供精准、快速、便捷的个人信用贷款服务,可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裕农快贷—种植贷”首批上线烟草产业,已在6个烟区为283户种植农户提供了1800万元信贷资金。下一步,还将持续梳理分析山地特色种植产业,加大农户信贷产品创新力度,为巴渝乡村振兴播撒金种子。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6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