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开建

  5月18日,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现场,随着8根长9米、直径1.6米的钢筋笼成功起吊,缓缓落地完成安装——邮轮母港港口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寸滩国际新城规划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定位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包含邮轮母港片区、保税经济区、时尚消费区。

  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是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大的“货改客”港口工程,占地1.6平方公里,将建设6个570客位的豪华邮轮泊位,预计2025年建成。项目将创造性地建立垂直升降登离船体系,利用多维度的传感装置和智能算法,精准测量长江水文变化情况,使连接邮轮和港口的全封闭式廊桥可自动调节到适宜的登离船高度,告别以往港口“两根缆绳、几块板子”的场景,实现“登船如登机”的体验。

  活动现场,邮轮母港片区、保税经济区商业投资机会清单也同时发布。其中,邮轮母港片区将打造潮流文化聚集地、城市度假首选地,形成国际消费、国际产业、国际配套三大功能板块;保税经济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作为全国唯一拥有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贸易多元化试点三大政策叠加的开放区域,也是全国唯一的“空港+水港”综合保税区,将引进国际知名消费品牌、文化旅游、区域总部、国际贸易等业态,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记者 王天翊)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6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