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场活动结束后 濑溪河里的“居民”又多了2万余尾……

  6月5日是联合国大会确立的世界环境日,它的确立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5月12日,重庆五中法院联合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荣昌区万灵镇政府等部门,共同在濑溪河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修复示范基地开展环境资源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环保法治环境。

放流人员脱鞋下河放流。新华网发(钟丽君 摄)

  活动开始,为避免在岸上放流可能带来的鱼苗损伤,全体放流人员均脱鞋下河放流。现场共放流花鲢、白鲢等鱼苗2万余尾,皆为适合濑溪河流域生长、繁殖的符合环保生态要求的鱼种,对恢复鱼类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法官进行河水清漂。新华网发(钟丽君 摄)

  随后,两级法官、检察官还共同参与了巡河护渔和河水清漂活动,并共同前往荣昌高新区的池水河,查看经污水厂处理后的水质治理与生态修复效果。

法官向群众宣传增殖放流。新华网发(钟丽君 摄)

  据了解,该司法示范基地由重庆五中法院与重庆检察五分院于2021年12月共同设立。基地选址流经荣昌区万灵古镇旅游风景区的濑溪河,系重庆首例民事及行政公益诉讼的案发地。本次法检两院首次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彰显了生态保护的司法协作共治,具有重要法治宣传意义。

  市人大代表邓定建、敖孝芬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各位代表对法检两院协作共治守护生态环境给予高度肯定。(唐中明 钟丽君)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