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新增4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5月18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举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仪式,对2021年我市新获批的4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进行授牌。这4个新获批的基地分别是:九龙坡区(摩托车及零部件)、渝北区(消费类电子产品)、沙坪坝(汽车及零部件)、合川区(通用机械)。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由商务部牵头组织认定的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2018年,商务部等十部门出台《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并进行首次认定。

  截至目前,重庆共有14个区县17个基地,涵盖机电产品、农产品、纺织服装、医药、新型材料等五大行业13个产品类别,基地企业总产值近4300亿元,基地企业5500余家,基地规上企业800余家,带动就业人口35万余人,基地特色产品进出口近百亿美元,已成为我市贸产融合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另外13个基地分别是涪陵区(榨菜)、潼南区(柠檬)、丰都县(牛肉)、荣昌区(纺织)、长寿区(西药)、璧山区(汽车及零部件)、九龙坡区(有色金属)、北碚区(仪器仪表)、丰都县(榨菜)、涪陵区(船舶海工)、高新区(生物医药)、两江新区(汽车及零部件)、巴南区(摩托车及零部件)。(首席记者 杨骏 见习记者 刘旖旎)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6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