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获批

  5月16日,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由川渝两地联合申报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日前获工信部批复,成为继北京、长沙之后全国第三个获此国家级称号的地区,这也是国内首个跨省域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工信部在批复中表示,将在政策实施、项目布局、企业培育、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川渝两地积极支持,并希望川渝两地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培育新型网络安全服务,建设网络安全人才高地,完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将园区建成引领西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

  目前川渝地区网络安全产业年均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两地引进网络安全企业共300多家,包括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的创新中心、创新实验室、网络攻防靶场和适配基地等共计92个,承担了网络安全类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或工程163个,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比赛获奖项目50余个,形成了涵盖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体系,在工控安全、密码产品、电磁防护、大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处于全行业一流水平。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联合四川省按照“差异化错位突破、跨地域协同发展”原则,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供需一体、协同发展”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布局,扎实推进园区建设。其中,四川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探索组织机制、财税金融、人才培育、成果转换等配套政策创新,推进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研发,培育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提升网络安全供给能力,完善网络安全应用体系;重庆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体系,在企业培育、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产品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通过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同时统筹扩大供需市场强化应用场景带动,加快形成良好产业生态。(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5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