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积极落实新职教法

  5月9日,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举行之际,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茂森带领毕业班辅导员一行到江北区、两江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先后走访了学院创业成功的应届毕业生和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为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牵线搭桥”。

  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2019届大数据专业毕业生肖竣元同学,因自身对基金、证券的浓厚兴趣,于2021年成功创立企业,目前公司已进入正常运营阶段。江茂森深入了解了该公司的创办过程,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并表示学院大力支持学生自主创业,鼓励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配套有相关支持政策,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有需要可以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

  在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双方围绕“实习生招聘、共建实训实验室、开办订单班”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茂森表示,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开设课程与亚信科技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大、合作需求广。双方将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用人需求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下一步,学院将利用“职业教育活动周”契机,建立“访企拓岗促就业”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深入调研了解行业企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不断加强与优质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全面提高人才素质,充分利用新职教法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大力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继续着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发展平台,为学院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就业的良好格局,确保学生早就业、稳就业、高质量就业。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47262